Image

學程簡介


簡介

在新媒體的傳播模式改變與文創觀光發展日趨成熟之際,動漫設計多元應用之需求下,跨領域整合學習,並將動漫設計多元發展為應用內容為時事所趨。透過行動裝置同時進行數位娛樂及商務活動,或將文創商品多元開發和行銷,將有利於學生未來就業發展。此外,因應傳播方式而改變的新媒體,可創造遊戲、動畫、影音之龐大經濟效益,因此以動漫文創設計為主軸的學位學程得以實現,並且強化數位內容核心與關聯產業的整合運用,鏈結動畫、漫畫、語文、傳播、資訊和觀光等不同專業,帶動相關動漫文化創意設計所需之人才培育。本學位學程以跨院、跨領域產學結合的創新教育模式,讓學生不僅在大學的專業上產生加值,還能在跨領域合作中學習第二、第三專長,成為跨領域的全方位人才。

宗旨

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致力以研修動漫文創設計技能為目的並結合創新科技,著眼未來動漫設計於商業應用之發展潛力。

教育目標

1.培養發展國際視野與團隊合作精神之人才。

2. 培養跨領域創造力及競爭力之設計人才。

3.培養人文素養與專業倫理之動畫創作人才。

4. 鼓勵學生關心並積極服務社會。


基本能力

基本能力 檢定標準
設計專題製作能力 通過畢業專題設計報告書審核,並公開創作作品發表及通過審查
動漫文創設計之專業能力 畢業前至少參加國內外重大設計競賽乙次(作品須經指導老師同意)

核心能力

合作設計能力 團隊合作與設計專業之執行與管理能力
認知設計能力 動漫作品實務設計與製作能力
文化藝術養成 具文化底蘊與敘事思維之創作能力
培育全球視野 動漫文創開發與商業應用能力

學位名稱

學程中文全名 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
學程英文全名 Animation and Comic creative industries design program
中文學位全名 設計學學士
英文學士學位全名/縮寫 Bachelor of Design/B.Des

學系特色

本學位學程為全國首創跨學院、跨領域之動漫相關學程,以「學用合一、國際接軌」為導向,結合外在企業資源,於校內實務課程學習中導入業師協同教學,使學生能真正了解產業工作實務狀況,拉進學界與業界的距離。

競爭力

與國際多所學校建立雙向交流學習,成績優異學生能夠有機會到日本、北京等等國際知名學府進行一年的交換生學習,掌握國際脈動,拓展自己的視野。最終培養學生將動漫應用於各個層面與日常生活中,利用動漫專業於未來職場取得優勢,因應未來設計領域和傳播媒體的蛻變與挑戰。
Image

未來出路

  • 動畫影視方面:2D、3D動畫影片、MTV動畫、網路動畫、角色造形設計等相關產業之設計指導與企劃。
  • 文創企劃方面:創意故事編導、腳本創作和企劃、分鏡腳本設計、文創商品開發企劃、美術角色設計、廣告企劃
  • 媒體行銷:網頁設計、多媒體設計、媒體視覺形象、社群經營和行銷、互聯網經營企劃等相關產業。

動漫學程簡介下載


詹仕鑑主任寫給新鮮人的話

在動漫世界裡是充滿熱情、充滿幻想也充滿無限的機會。許許多多人的童年與動漫的人物一同長大。事實上,我們的日常生活也離不開動漫的薰陶和影響,因為這年代就是屬於動漫文創設計當道的年代。 在這兒,我們本著文化藝術設計為本,電腦創作為用,結合現代商品設計的思維,培養大家擁有動漫創作的基本能力,讓大家創作和設計能遨遊在未來的生活場域中。在此希望大家能於大學時期,能確實做到下面幾點:
1. 有系統學習動漫製作流程和技術應用範疇。
2. 培養工作上團隊合作精神與職業道德。
3. 熟稔文創商品開發設計、行銷策略,掌握市場發展趨勢和商機。
4. 能獨立進行專業藝術設計實踐,並具有較高的審美能力、文化藝術素養和跨學科的視野。
5. 掌握一定的資訊技術,能熟練運用電腦設計,並有效運用於創新設計上。

因為愛動漫
讓我們彼此有緣在一起
一起遨遊在動漫的有趣世界

愛動漫的你(妳)不一定已經是個高手
但我們需要的是 熱血的、有創意的你(妳)
或許是從一無所知開始
又或許你已是箇中好手
我們一同探究數位繪圖、動漫設計和文創設計…的點點滴滴
選你想學 教你所愛
只要你對動漫充滿熱情、充滿著幸福的愛

動漫的世界永遠 多采多姿的迎接著你(妳)
可以從我們這裡,起步迎向未來
一同遨翔動漫設計夢幻的世界裡